张子枫X文淇,现实向

wq——当爱情没有了年龄,性别,背景甚至是肉体。我还爱你吗?我想是的。正如被你的灵魂深深吸引一样,相信你也爱着我的灵魂,甘之如饴。

zf——她眼里的光像戈壁上的风一般刺入了我心里。带着沙子的疼痛和记忆。那时我还未意识到我们的宿命,原来我早已逃不掉了。

Wq:

2017年11月25日晚,注定不平凡。当我从黄渤老师手里接过那个沉甸甸的奖杯时,我正体会人生中的第一个喜极而泣。我并不是对得奖本身而喜悦,只是在这个象征着华语电影无上荣誉的舞台上,当颁奖嘉宾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即使是事先被通知过大概率得奖,我还是控制不住了。哪怕不是我,而是我心爱的亲人,朋友或者老师此刻被念到了名字,我保证也会哭成这样。那种感觉。。。大概是与他(她)和华语电影与有荣焉吧。But这种喜悦渐渐被后台记者们密集的闪光灯和话筒赶走。凌晨两点了大哥们。。。能体谅一下只有14岁还在生长发育的我好吗?还非要我单手举奖杯,知不知道它有多重?当然,这些想法只能放在心里,脸上挂着的依然是习惯性的属于我自己的官方微笑。当得到人生的第一个大奖的时候,人往往会短时间生活在一种自我营造的茫然之中。会暂时忘记看看接下来的路。于是在金马奖的两周之后,在爸妈的教导和媒体的通稿轰炸之后,我终于正式离开了那个星光熠熠的国父纪念馆,同小米和棠真告别。当然,从网上密密麻麻的安利或拉踩中,我也第一次注意到一个名字:zzf

Zf:

知道wq之前,我去看了嘉年华。在一个半小时的观影中,我不知怎么的切身的感受到了小米和小文的痛苦和导演的良苦用心。虽然还未成年,跟同龄人相比,我也算更早地进入了社会。或者说是片场这个小社会。尽管父亲一直教育我要本分踏实的演戏,在这个小社会里有的东西不是我不听不看就能不进入大脑的。同时因为作为一个演了好些年戏的演员,我比一般人更有同理心。所以在当下我除了对影片和导演的欣赏之外,对参演人员本身并没有什么关注。唯一的印象也不过是观影结束后那匆匆掠过的演员名单。 直到2017年的秋天,当第54届金马奖提名名单公布后,我终于正视了这个名字:wq。那天我好容易收工早点,回酒店后火速卸完妆就躺在床上一边刷手机,一边等外卖。几个关于金马奖的热搜蹦了出来,眼睛一瞥就看到了这样的标题:“14岁00后天才少女金马双提名”,“台湾天才演员横空出世,大陆唯张子枫可与之一战”。一阵危机感过去,我躺在床上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明天大概率又会听到我爹他老人家的教导了。等一下,她居然是嘉年华里的小米?!我这才意识到在那过去一个半小时的观影里,她的演技厉害到我完全相信了那个角色以至于对小米的关注完全盖过了对演员的兴趣。我没有意识到的是,从那个秋天开始,那个横空出世的天才少女开始进入我的事业甚至生活。我们不仅从此多次一起出现在了媒体通稿中,也以始料未及的方式深入了彼此的生活。

(未完待续)

评论 ( 2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在西雅图 | Powered by LOFTER